浙江建德:35家“红色驿站”便民汇人气

2021年05月11日17:4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入夏以来,杭州气温持续快速上涨。“天气这么热,我们干活出汗多容易口渴,渴了就来这里喝喝水、歇歇脚,很好的!”在浙江建德市寿昌镇香溢零售“红色驿站”内,环卫工人张菊香说。

今年以来,建德市烟草专卖局主动融入当地小城镇综合治理工作,针对寿昌镇古街游客多、人流量大的现状,携手零售户加快建设“红色驿站”,下延服务群众触角。

“红色驿站”里有个“红色书吧”学习角,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会不定期为“红色书吧”更新书籍。同时,他们还开展了“我与客户共成长”“客我共学党史”等活动。

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党员与零售户共读红色书籍。黄兆钧摄

“您的饭需要热一热吗?我们这边有微波炉。”党员志愿者张丽霞向前来“红色驿站”歇脚的环卫工人介绍道。据了解,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会在“红色驿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爱心雨伞、歇脚、热水热饭、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

党员志愿者在“红色驿站”开展志愿服务。黄兆钧摄

“烟草局启动建设这个‘红色驿站’的时候,我第一个报名参加,方便了别人也给小店带来了更多人气。”寿昌镇溪边路六号水果店店主朱燕玲说。

据悉,目前已经有35家零售户主动加入到“红色队伍”中,成为了一道志愿服务的“红色风景线”。(汪亚萍)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