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充电站” 绍兴柯桥这个社区建起红色书屋

高国民

2021年04月15日14:4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充电站” 柯桥这个社区建起红色书屋

  一座迷你小木屋,里面放置着数十册包含党建、人文、历史等内容的红色书籍,类似的红色漂流书屋在绍兴柯桥区柯桥街道浪琴社区全面开花。

  4月10日,是“红色漂流书屋”设立的第二天。一早,浪琴社区服务站门口书屋中的红色书籍,已经被借阅过半。一名少年手中已经拿了两本红色书籍,仍在爱不释手地挑选。

  “我是一名学生团员,非常向往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觉得我们青少年要有主人翁意识,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好好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将来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有生力量。”社区团员青年田钢锋如是说。

  社区活动室内,几位退休党员正在阅读红色书籍,时不时还互相探讨交流一番。“我们老年人也想老有所学,这里不但可以读书学习,也是一个蛮好的文化交流场所,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条件。”社区老人朱爱园说。

  浪琴社区共有9个小区1万余居民,社区设有党支部1个,在册党员47人,在职党员196人。此次“红色漂流书屋”共上架党史书籍、红色书籍1000多册,设10个点,覆盖了所有小区。

  社区书记姜小玲表示,只要群众有需求,随时可以过来借阅,同时我们将安排党员志愿者,为群众讲解、传播红色文化。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流动书屋真正地成为小区居民的‘红色充电站’。

  近年来,浪琴社区致力打造“书香浪琴”,积极举办诗歌朗读会、开设小型社区书房、建设文化家园等,以阅读美化生活、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此次“红色漂流书屋”的开设,是“书香浪琴”的一个全新载体,将推动浪琴社区特色文化品牌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