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小区功能型党支部“红色”管理更有温度

赵斌、王澹
2021年11月02日08:51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这里腾一下,那边挪一点,经过重新规划后,新增了53个停车位,其中临时停车位15个。”近日,湖州市长兴县太湖街道晨光社区国际金座小区党支部书记殷培堂为规划车位忙得不可开交。

  停车难是老小区的痛点,单靠业委会一己之力很难解决。今年初以来,太湖街道选取辖区内的7个小区进行试点,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借助“红色物业”议事制度,国际金座、翡翠名都等老小区在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物业公司的三方合力下,终于啃下停车难这个“老大难”问题,日投诉量从原来的10多件降为如今的零件。

  2021年3月以来,太湖街道在4个社区试行以小区为单位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建立健全“红色物业”议事制度,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等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同时,通过公开征集意见,太湖街道发布了红色物业标准,创建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凝聚各方人才队伍力量,形成物业矛盾调解化解的闭环机制。

  太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杭峰表示,该街道将在辖区内的33个小区全面推广成立小区功能型党支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