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办得好|“领导留言板”有效解决难题 村民深表感谢再诉民意

2021年11月0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近年来,“领导留言板”已成为各地党政机关通过网络更好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的有效途径。与此同时,“领导留言板”也获得了众多网民认可。浙江省衢州市莲花镇一位村民,因在“领导留言板”上提出的诉求解决速度快、办理成效好,时隔2个月后,再次选择在“领导留言板”反映乡村基础建设问题。

山丰村是衢州市莲花镇冬湖畈村的一个自然村,村里人口主要以留守老人为主。多年来,村里一直没有一条整洁的村道,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泥巴道路下雨天泥泞不堪,村民几近无法行走。”今年6月,莲花镇一位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问题,迫切希望地方政府能帮助村里修缮村道。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群众的呼声,政府看在眼里。留言发表后,衢州市莲花镇人民政府相关部门马上实地核实情况,并进行了回应。

“经了解,莲花镇东湖畈村山丰村山底碓的道路是泥巴路,不方便行走,村里也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建设道路,东湖畈村于2020年开始计划将道路硬化,并上报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12月区农业农村局到现场踏勘后同意实施道路硬化项目。”莲花镇人民政府在回应中表示,山底碓道路硬化项目已立项,目前正在走招标程序,待所有审批程序完成后即可实施,预计3个月后完工。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首次留言时隔两个月,在今年8月16日,该位网民再次留言表示,前段时间反映的道路问题已经解决,“但是我们村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其他村的道路晚上到处都是灯火通明,唯独我们村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对村民出行造成影响,希望帮忙解决。”

在了解到村民的诉求后,莲花镇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再次实地走访。经了解,该网友所在的行政村是东湖畈村,村内主干道上均已设置路灯,而网友所在的山丰村山底碓因人口较少,且之前被列入整体搬迁计划范围内,所以未在此处设置路灯。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山丰村山底碓处村道原为泥路,今年7月底刚完成路面硬化,东湖畈村目前正在积极争取资金增设路灯,若镇政府取得增设路灯的项目,也会优先考虑此处。”莲花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在回复中这样表示。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