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桐庐: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 首届富春江国际论坛举行

艾宇韬
2021年11月10日13: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桐庐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首届富春江国际论坛在杭州桐庐举行,国际组织代表、智库专家、政府部门负责人、商界代表等就“杭州特色资源与绿色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探讨。

  当天,在第十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开幕式上,全球化智库(CCG)长三角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汇聚国际国内政产研学商等跨境跨界资源,打造集政策与产业研究、文化交流、专业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交流中心平台。

  近年来,桐庐县以打造“杭州西郊人才高地”为目标,广纳贤才、筑巢引凤,创设“科技人才周”“富春院士村”等,全力为人才来桐、留桐创造最优环境。此次富春江国际论坛便是桐庐开拓创新视野、加强招贤引智的重要载体之一。

  据悉,此次富春江国际论坛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背景,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中的桐庐机遇”“大健康产业与绿色发展前景”两个重要议题,社会各界代表将聚焦杭州自然人文资源、特色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重大议题与创新实践情况,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背景下,城市与乡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发展需求与合作机遇,为桐庐加快构建以快递物流和大智造、大健康、大旅游为主体的“1+3+X”特色产业体系的现实路径建言献策。

  “希望这次富春江国际论坛能为桐庐乡村振兴、发展绿色经济、增强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遇,更好地发挥桐庐的优势,体现中国城市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王辉耀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