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廉韵润国企

王琪

2021年04月07日17:5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清风廉韵润国企

  日前,随着潇洒桐庐清风行“采莲号”游船首发开航,杭州桐庐首条以清廉为主题的水域航线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潇洒桐庐·清风行“采莲号”专线是由桐庐县纪委监委、桐庐县文旅集团联合打造的一个崭新的廉政文化教育品牌,以“富春山居·清廉桐庐”为主题,串联起桐君山、嘉欣园廉政文化馆以及严子陵钓台等清廉文化基地,是富春江上一个特色清廉文化宣传教育载体。

  2020年是桐庐县新一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第二年,县属国企资产质量、运营效益、市场评级等指标明显提升。国有企业改革顺利推进,离不开清廉建设全力护航。

  2020年,“数字国资国企平台”建设有序推进,国有企业综合信息监管平台系统成功上线,实现房产管理“一张图”,资金监控“一本帐”,对国有企业资产资金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的监督和管控逐步实现。

  在制度建设方面,国有企业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全面开展,235个风险点被排查清理,45项针对性制度制定出台。在程序规范上,“三重一大”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决策愈加规范。同时,清廉国企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清廉意识不断提高。“话说廉政”分享会、廉政专题教育课深入人心,党纪党规学习、廉政教育片观看、听书记讲清廉、“以案为鉴”大讨论、法庭旁听等活动常态化开展。

  2021年,清廉国企建设将深入推进,聚焦重点风险排查和内控制度建设,完善实时监管系统和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将逐渐融入国企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为桐庐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