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湖州吴兴:成立“残疾人之家” 关爱残疾人心理健康 

蒋惠嘉
2021年11月11日15:32 | 来源:传媒湖州
小字号

  为舒缓残疾人心理压力,帮助残疾人排解心理情绪,提升残疾人幸福感,11月11日上午,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残联联合织里镇红十字会启动“健康港湾启航”残疾人心理健康关爱行动,并签订了“残疾人之家”志愿服务协议。

仪式现场。汪明慈摄

  这个项目主要为织里镇两家“残疾人之家”里的庇护对象及学员家长提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维护的技能学习、心理健康状况评估等,进一步改善庇护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缓解心理压力,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生活、工作。

  活动现场,吴兴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徐建学老师和沈国祥老师,与织里镇卫生院心理咨询师蔡丽英老师一起对港西村残疾人之家的21名“天使学员”进行心理健康评估和康复训练评估,结合临床症状作出专业诊断。

  同时根据测评结果进行针对性干预,给予心理咨询与治疗或采用健康宣教的方式进行心理教育,有效消除残疾人的孤独感和自卑感,让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

开展心理咨询。姚玉洁摄

  据了解,近期织里镇将持续开展各类“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弘扬和谐友爱、平等互助的良好风尚,增进大家对残疾人的关爱之情,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爱与关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