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增数量连续两年居浙江全省第一

宁波今年已建27个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

王岚
2021年11月22日08:3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2021年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名单出炉,宁波明州经济开发区、宁波望春工业园区、中国塑料城等3家单位获评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本年度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创建成功27个,新增数量连续两年居浙江全省第一。

  知识产权保护格局中,商业秘密是企业最核心和最具竞争力的无形资产。近几年来,随着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存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竞争对手、员工、前员工等侵犯企业商业秘密行为多发,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保护创新,近年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创建引领示范作用,将重点产业、集聚产业、创新产业,以及经营规模和技术实力具有领先地位的企业、小微企业、特色小镇等列入商业秘密保护建设重点支持单位,予以积极培育与指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新入围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指导站(点)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开展对企业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核心绝密商业秘密保护,企业顺利推出了云智能综采物联协同控制系统,取得行业领先地位,而且保护了核心团队的稳定。”

  据悉,各地对商业秘密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宁波海曙区出台《海曙区加快推进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28个部门、镇乡(街道)参加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计划2025年底前建成省市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20家以上;宁波鄞州区的《宁波市鄞州区加快推进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获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明确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五年计划(2021-2025年),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予以资金奖励。

  目前宁波市已打造6家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57家省级示范站(点)、7家市级示范区、184家市级示范站(点),总计254家。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