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在推进“共富拼图”中彰显为民服务力

金华市直机关抓“三化”促“三学”

申季灵、刘君仁
2021年11月23日13:56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金华市直机关始终对照“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要求,紧扣模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深化,及时跟进学。金华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定时、定人、随机抽题、随机确定答题人员”的“双定双随机”活动,严格落实巡听旁听制度,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班子成员带头为11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做学习辅导,到金华市人大机关、市资规局等单位上党课,扎实开展宣讲培训。开设“学讲话、谈体会”专栏,刊登金华市检察院等7家单位一把手文章,坚持不懈抓好重大理论研究。组织撰写的理论文章《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机关党建》,先后被多家官媒官网刊登转载。在今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上,金华市直机关工委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

  抓消化,联系实际学。理论学习与“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相结合,理性认同与情感认同相统一,将建党精神融入信仰、铸入灵魂。全市128支党员突击队常态化开展“比一比专业队伍、亮一亮攻坚项目、赛一赛工作实效”活动,推出“百团助攻、机关先锋”系列报道,推动“红色调解员”破解建筑工程“结算难”、税企双方“零次跑”及服务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形成一大批特色鲜明、成效突出的典型案例。在金华市直机关党组织中部署开展“五个一”实践活动,推动机关党员落实“八个一批”和“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有效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同时,深入实施金秋助学活动,为金华市直机关家庭困难党员的子女入学送上帮扶金3万元,还以“点单式”征集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20余个,帮助结对村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抓转化,推动工作学。金华市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把推进共同富裕列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内容,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浙江省首批“双建”工作先进单位评选中,金华5家单位入选;成功揭榜“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驾驶舱)”应用场景建设并开展试点。以“党建联盟”为切入点,机制化推动人才培养、融媒体建设、医疗精细管理等援青项目落实,为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探索更多路径。启动“共富拼图”项目,分解落实省市“52+42”项具体目标任务,逐个打造一枝独秀的共富样本,在推进“共富拼图”中彰显机关党组织为民服务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