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送变电公司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迈出关键性步伐

2021年11月26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举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该公司在“三项制度”改革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签约仪式现场。浙江送变电公司供图

  浙江送变电公司成立于1958年,主要从事浙江220千伏及以上电网、全国特高压电网、区域联网基建业务和浙江500千伏及以上电网运维检修、应急抢修业务,在特高压、特高塔、跨海架线等特殊施工领域经验丰富。

  据悉,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企业动力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一环。

  在此次仪式上,该公司董事会与经理层成员签订了《岗位聘任协议》《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及《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与副总经理签订了《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及《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

  围绕下一步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三方面工作重点发力。一是坚持规范化管理,有序推进任期制。按照权责对等的原则,建立完善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制度,保障经理层依法行权履职,激发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的动力,进而提升企业市场化、现代化经营水平,推动各治理主体不缺位、不越位,更好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董事会决策作用、经理层经营管理作用。二是用好考核“指挥棒”,严格契约化管理。对不同岗位的经理层成员,抓住关键岗位职责,实施“一人一表”的差异化考核,并明确不同周期的考核要求,以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有效承接任期经营业绩目标,突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鼓励经理层挑战历史最好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探索市场化激励,激发担当“新动能”。经理层成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记使命,坚守契约精神,紧盯发展目标,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同心同向谋发展,切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该公司还将持续加快推动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在基层单位落实落地,今年年底前完成子公司签约工作,进一步强化业绩导向。

  浙江送变电公司监事会主席、外部董事、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王霖、谭舟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