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劳动合同“掌上签”

宁波宁海率先启用电子劳动合同平台

孙吉晶、蒋攀、虞晓帆
2021年11月27日09:2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11月26日,宁波某公司的李蓉蓉在系统网页中为刚录用的湖北籍员工任艳定制电子劳动合同。系统导入企业预设的电子合同模板,她填写好员工个人基本情况及岗位、薪酬、合同期限等必要信息后,劳动合同就立刻“点对点”地发送到新员工的手机上。

  任艳点击打开短信内链接,页面跳转至政务服务网,她在仔细阅读并确认无误后,通过刷脸认证即可签署合同。至此,一份完整有效的劳动合同就生成完毕,并实时传输到企业的劳动合同数据库,供企业保存备案。

  今年11月,宁海作为宁波全市唯一的电子劳动合同试点地区,率先在该公司引入浙江省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平台通过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手机浏览器等多个终端,为企业免费提供网签电子劳动合同等一系列相关服务,着力在政府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革领域先行一步。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网签电子合同138份,签订率达100%。

  不受地点限制、便于存档调阅、安全保密、批量签署……“掌上签”带来之前传统纸质劳动合同所不具备的优势,帮助企业降低人力资源成本。该公司副总经理李静表示,系统平台还具备员工入职一个月未签署劳动合同预警通知、劳动合同到期提醒等功能,有利于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