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入选浙江首批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试点

俞莹、王炜丽
2021年11月27日09:4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经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评审,日前,湖州市安吉县被确定为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试点建设地区,成为浙江4个首批试点之一,湖州唯一。

  近年来,该县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体制机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保障力度,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数字化、现代化水平。今年年初,《关于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的意见》出台,依托该县省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形成知识产权快速授权、确权、维权一站式纠纷通道。

  据了解,该县通过“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平台建立专利企业云上数据库,排摸、核对县内企业有效发明专利的持有情况,逐户登记基本信息、梳理目录、分类分级、建立档案。截至目前,安吉全县261家拥有2件以上发明专利的企业全部上线管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