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3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卢奕仿
2021年11月30日08:3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金华有3户家庭获此殊荣,分别是方婉芬家庭、何利仙家庭和金灿家庭。

  金华金义新区孝顺镇方婉芬夫妻言传身教,培养子女成才。1979年,儿子以金华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次年,女儿以优秀成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儿子和女儿分别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当年的贫寒人家,如今共有三个博士、两个教授、一个副教授。30多年来,子女们以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方婉芬夫妻老有所为,关注村镇发展,热心公益事业。

  何利仙是金华兰溪市诸葛镇万田村妇联主席兼卫计联系员,丈夫金惠良原先在水泥厂上班,因突发意外被倒塌的墙体砸伤造成高位截瘫。何利仙悉心照顾丈夫,帮助丈夫重树生活信心。在照顾丈夫之余,何利仙一如既往做好村里工作,巾帼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处都有她的身影。夫妻俩恩爱互助、热心助人、乐观向上,深深影响着孩子。儿子金一鸣学有所成,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金灿一家重视教育,以读书为乐。金灿是金华市作家协会会员,平时笔耕不辍,各类文章、报道散见于各级媒体,多次在各类征文比赛中获奖并被新闻媒体评为优秀特约记者。她也是金华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浙江省博物馆志愿者,经常为小学生义务讲课,积极宣讲红色故事,曾获中宣部主办的全国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志愿讲解员”,并被聘为金华市“百年风云、红色八婺”故事会宣讲员,获评金华市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指导员。丈夫金昭非曾是组工干部,工作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优秀个人。儿子金汉邈、金汉逸平时喜欢阅读,尤好传统文化,在各级征文、电子百拼比赛中屡次获奖,获评“金华市最美学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