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全面推进告知承诺制改革

胡睿哲

2021年01月05日08:3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全面推进告知承诺制改革

2020年12月31日,金华市召开深化“无证明城市”改革现场会暨全面落实告知承诺制工作部署会,副市长董旭斌参加会议。

自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以来,金华市各地各部门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可检验、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改革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2020年,“无证明城市”改革获评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2019年2月至今,全市群众和企业累计免提交各类证明250万件。

会议指出,落实告知承诺制改革既是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必然要求,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要求。其与“无证明城市”改革的共同目标是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在适用范围上又有所不同。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改革导向,正确把握二者关系,充分认识落实告知承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自觉将相关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政府中谋划推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创新告知承诺闭环核查监管机制;要按照法治政府单项示范创建要求,纵深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五化”工作;要以打造“两优一高”市为目标,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为全国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提供“金华经验”,不断擦亮金华“无证明城市”改革金名片。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