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启动清廉家庭建设活动

董小芳

2021年05月15日11:5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奉化启动清廉家庭建设活动

  “爸,如今我已是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建设好新农村是您一生的夙愿”“孩子,做事先修身,心里装着党和群众,我相信你能担起自己的责任”……5月14日,宁波市奉化区城市文化中心音乐厅,“一心为民好书记”杨海定与儿子上演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感人至深的正气家风,让不少在场者动容。

  据悉,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清廉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5月14日,宁波市奉化区启动清廉家庭建设活动。

  “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维系着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以清廉家风厚植社会廉政根基,意义深远。”奉化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奉化区启动清廉家庭建设活动,围绕“清廉,让家庭更和美”,以家风育廉为主题,实施“知廉、倡廉、践廉”三大行动,大力弘扬廉洁理念和良好家风,全面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知廉”即以打造清廉家庭宣传展示阵地为抓手,通过加强清廉家风家训舆论宣传、强化清廉家风家训教育引导、拓展清廉家风家训宣传阵地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清廉家庭建设的思想认同;“倡廉”则是以倡导“清廉家约”、传承“清廉家训”、诵写“清廉家书”、开展“清廉家访”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倡廉”行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清廉家庭建设的价值认同;“践廉”是以清廉家庭教育活动为主题,通过开展“清廉家风进校园”“清廉家庭做实事”“警示教育进家庭”“清廉故事树典型”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清廉家庭建设的行为认同,在全区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为“重要窗口”建设凝聚家庭力量。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