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南阳隧道完成首个封顶基坑

毕雨婷、郑佳珍
2021年11月30日20:0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11月24日下午,历经17小时,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南阳隧道N基坑最后一块顶板顺利浇筑,标志着南阳隧道首个封顶基坑完成,为后续基坑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5.png

  南阳隧道全长2.652千米,共划分基坑15个(含交叉节点加固工程的G基坑),目前C、D、E、F、H、I、J、K、L、M、N、O十二个基坑同时进行施工。其中,南阳隧道N基坑最早动工,主体结构于4月19日开始施工。由于N基坑施工区域限高11米,施工场地狭小,机场限高区低净空作业施工难度极大。项目指挥部、项目部充分发扬交投铁军精神,发挥持久作战能力,齐心协力攻关各节点任务。项目部特成立限高领导小组,在建设过程中不断攻破技术难关,攻坚克难,发明了改装旋挖钻、双钢圈钻头回旋钻、起重机超高限制警报器、卧式水泥箱等一系列创新发明,切实解决质量难题,从而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并在隧道段全线广泛应用。为打好最后一块浇筑量达1421立方米的顶板浇筑施工战,参建人员充分利用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经验,在技术准备、质量控制、安全措施、交通疏导和应急预案等各方面做了全面部署,终于顺利完成封顶工作。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将持续吹响冲锋号角,不断发力冲刺年终建设目标,确保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