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成功落地首笔SWIFT保函业务

2021年12月0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SWIFT保函类报文标准升级首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成功为S公司叙作当地首笔按照新版MT760保函报文规则开立的跨境保函,护航“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

  据悉,此次SWIFT报文标准升级是保函类报文16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具有结构化、标准化的鲜明导向。中国银行代表境内金融机构全程参与保函类报文升级工作,与全球同业共同推动了此次报文标准规则落地。为确保此次SWIFT保函类报文升级的平稳过渡,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在全辖区选拔了15位业务骨干组成SWIFT保函类报文升级宣导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多轮专项培训,为升级工作顺利完成做好准备。

  S公司是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重点涉外保函客户,在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有多个项目,平时多以“电开”形式出具各类保函。通过该行组织的专项报文培训,S公司对结构化报文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与S公司对接,提前做好各项工作。经各方配合与支持,在SWIFT保函报文升级后的首个工作日,顺利、高效完成了该笔业务。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将以这笔业务首发为契机,继续发挥海外金融服务网络优势,丰富完善保函产品体系,强化品牌效应,更好服务“走出去”企业。(殷贞)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