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新增19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吴梦诗
2021年12月03日08:33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第六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公布浙江省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嘉兴新增陈单华、朱和明、高娟琴等19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截至目前,嘉兴市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总数增至90人。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是非遗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在保护、传承、弘扬、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新增的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涉及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美术,传统医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民俗等多种类别,传承人的年龄也逐步呈现年轻化,表明嘉兴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梯队进一步优化。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嘉兴市全面落实服务传承人的“八个一”要求,关心传承人生活,倾听传承人心声,努力做好服务传承人的各项工作。今后,嘉兴将继续严格按照《浙江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管理办法》相关要求,鼓励和支持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