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温州龙港举行重点地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沈华眉、王振党
2021年12月19日11:28 | 来源:龙港发布
小字号

  12月18日下午,温州龙港市开展重点地区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以练为战、战练结合,全面提升龙港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健康,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龙港五小对面的鎏金广场,设立了4个采样点,各区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市民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分别进入等候通道,有序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和核酸采样,采集后有序离场。在现场,龙港泰安社区党委书记陈绍星拿着喇叭向市民宣讲秩序、宣传防疫知识,中间还穿插一些轻松幽默的语言来缓解市民可能会产生的焦虑。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龙港沿江第一社区联合党委还对现场演练存在的不足进行记录,以备事后进行复盘。沿江第一社区联合党委书记黄钦鑫表示,通过演练及时发现和规避风险,对提高实战能力非常有效。经过多次演习,到了实战的时候就不会慌乱,才能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据了解,此次实战演练共在26个社区设立26个采样点,虽然是演练,但全程采取“真人真采真检”方式,通过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龙港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