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确诊病例逐日下降

绍兴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范文忠
2021年12月21日09:07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下午5时,浙江省举行第九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和绍兴市疫情最新情况。绍兴市确诊病例逐日下降,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态势,基本实现了“社区清零”目标。

  12月19下午4时至20日下午4时,绍兴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在上虞区,无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自12月7日以来,绍兴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6例,其中上虞区373例、越城区3例。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紧急增援3000多名医护人员,建成2个方舱实验室,帮助上虞区有序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做到当日采样、当日检测。在快速筛查的同时,快速开展流调工作,把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排查出来,快速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到目前,已累计排查密接人员1.59万人、次密接人员1.28万人。

  为尽快实现“社区清零”目标,上虞区加强精密智控,深化疫情防控“五色图”,将管理的最小单位细化到社区、小区、楼道,建立47个重点村社“清零”专班、29个隔离点临时党组织,动员3万余名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争当抗疫先锋,争创无疫小区”活动,激励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相互赛拼、竞速清零,及时通报表扬一批先进典型,为“社区清零”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不过,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确诊病例基数还比较大,“社区清零”的基础还不稳固,全面动态清零的任务还很艰巨。上虞区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找短板、除死角、去盲区、清问题、防风险,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