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情系抗疫一线 感恩最美坚守

为奋战在一线的战疫者送温暖

郑茜茜
2021年12月23日10:18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冬天。为助力疫情防控,12月20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将紧急采购的一批爱心物资,送到了杭州市拱墅区天水街道工作人员手中,向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最诚挚的问候。

  慰问一线“抗疫者”

  共筑防控“生命线”

  “您好,我是天水街道疫情防控办流调工作人员,请问您最近去过哪些地方?”“阿姨,别着急,请先跟社区报备然后在支付宝上进行网络申诉。”……这里是天水街道机关大楼二层,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响个不停。

  12月初,本轮疫情发生后,杭州市拱墅区天水街道在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专班。在这个专班里,有通宵达旦驻守岗位的“守门员”,有24小时随叫随到的“保卫员”,还有不顾声音嘶哑依然接打电话的“话务员”,他们以钢铁的意志、坚韧的决心、温馨的守候,为辖区居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巡查商铺、居家管控、宣传督导、电话流调、转运隔离点垃圾……连日来,专班的同志们开启了24小时工作模式,忙碌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有的同志胃寒不适却依旧坚守岗位,有的同志常常半夜被电话吵醒就立即投入工作。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一行带着防疫物资来到天水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为给这些辛勤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送去关怀,12月20日傍晚,作为党建共建单位,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一行带着防疫物资来到了街道办事处,将1万只口罩、120台额温枪、10箱水果送到了天水街道党工委。

  “疫情还没有清零,我们不能松懈,非常感谢南京银行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多防疫物资。”天水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一箱箱防疫物资凝聚着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全体员工满满的崇敬之意与感谢之情。分行负责人关切地询问了街道防疫相关情况,并叮嘱抗疫“战士”们在关心群众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在分行的号召下,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各营业网点纷纷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南京银行萧山支行向党建共建单位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天悦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了26床羽绒被、10箱咖啡和10箱苹果,解了社区的燃眉之急。南京银行富阳支行主动联系共建社区——杭州富阳区秦望社区,员工志愿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出现在街道各个角落的“红马甲”温暖了秦望群众的心。余杭支行走进洋头坝社区,为一线保安人员送上了面包、奶茶等应急食物,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行动员青春力量支援一线抗疫,展现了金融青年的责任担当。

  网点防疫不松懈

  金融服务有保障

  自12月5日浙江省发现首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实时掌握防控进展,部署相关防疫工作。

  “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要求各部门、各网点迅速贯彻省委省政府防疫工作总体要求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负责人表示。

疫情期间,南京银行萧山支行设立专门测温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迅速反应,并制定了“十条措施”,积极应对疫情风险,持续做好全员防疫工作。其中,厅堂作为公共场所,是防控疫情风险的重要关口。分行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在开展温度测量、双码登记的同时,做好客户的“三询问”“三引导”工作,并为客户免费提供口罩。

  此外,该分行也高度重视办公场所的防疫工作,持续掌握员工健康状态。截至目前,该分行已组织两次全员核酸监测,开展3次专业消杀,同时,暂停分行及各支行中央空调的使用,暂时关闭空气流动较差的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和规模,极大地减少了风险隐患。

  疫情期间,为降低传染风险,该分行还积极引导客户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平台办理相关业务,满足客户在特殊时期的金融需求。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号召全体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同心协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共同构筑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