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急难愁盼|留言后 健康码由“红”变“绿”

张帆
2021年12月03日12: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码成了人们出行必备的“通行证”之一。

近日,浙江多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自己的健康码变“红”了,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

其中,一名杭州网友称,自己孩子的健康码转为红色,不能上学,作为家长非常心急,但孩子近几个月都没有离开杭州,自己和妻子的健康码也为绿色。

留言截图(点击可查看

得知消息后,杭州市数据资源局通过电话与该网友确认核实了相关信息,迅速将该网友孩子的健康码变回了绿色。

另一名在义乌经商的网友在留言中称,自己从家乡莆田返回义乌时,因当时莆田受疫情影响,便主动前往隔离点。经核酸检测确认后,该网友本可离开隔离点,但健康码却一直是红色。

留言截图(点击可查看

得知这一情况后,义乌市数管中心确认了该网友的福建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将该网友的浙江健康码转为绿码。

留言截图(点击可查看

此外,一名网友在温州进行隔离管控时,在核酸报告、行程码、隔离时间都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浙江健康码却一直没能变绿。留言反映后,鹿城区疫情防控小组及时为该网友将健康码改为绿色。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