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外贸一路欢歌疾进

徐超  俞乐斌
2021年12月25日09:12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去年,我们的海外品牌在美国亚马逊电竞椅的销售榜上第一次杀入前十,今年的排名又进一步上升,现在是第六名了。”12月24日上午,在湖州安吉县万宝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薛栋看着今年“双11”和“双12”期间电竞椅的销售战报乐呵呵地说,电竞椅已经成为全网爆款,在电商平台的成交量数倍于往年同期。该企业是安吉外贸的一个缩影。据湖州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该县完成进出口总额374.5亿元,其中出口364.5亿元、进口10亿元,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已连续10个月保持湖州市第一。

  眼下,越来越多的安吉转椅企业将电竞椅作为主打产品,将跨境电商作为主打渠道。今年初以来,针对企业线下转线上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安吉县跨境贸易协会创新载体,优化服务,精准施策,通过举办跨境资源对接会、开展校企合作培训、提升跨境电商公共服务能力、组织展会、加强行业学习等方式,破解制约跨境电商发展的问题。今年1至11月,该县完成跨境电商B2B贸易方式出口26.3亿元。

  安吉是椅业之乡,转椅产业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今年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该县主动作为,通过发展新业态、畅通融资渠道、优化为企服务等方式,在狠抓落实中持续释放政策效应,以超常规的力度稳住外贸基本盘,并以湖州市唯一入选浙江省政府稳外贸稳外资督查激励。

  “安吉外贸呈现出了恒林椅业、永艺股份等龙头企业拉动明显,家具产业、化工产业、机电产业等增势显著,欧美市场等传统市场持续发力等特征,这些都是促成外贸出口长青的条件。”安吉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可立表示,接下来,该县将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等载体,力争开放型经济竞争力明显增强,到年底外贸进出口总额达400亿元。

  优质的服务配套是安吉外贸出口长青的重要因素之一。前不久,随着第200万标箱顺利进舱,安吉上港码头成为全省第一个突破200万标箱的内河港口。“自疫情发生以来,出口企业面临用箱紧张、国际航运成本上涨等难题。”安吉上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萱磊介绍说,该港依托上海港的母港优势,用好用足政策支持,顺利对接了全球前20家大型船公司并签署合同,确保安吉港能得到更多的箱源支持,为企业产品出口提供保障。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