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举行留学生“中国年”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02月18日08:27  来源:嘉兴日报
 

  “品美食,迎新年”、走访慰问留学生、给留学生送新年礼物……记者昨天(2月17日)从嘉兴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获悉,为了让春节期间留校的留学生度过一个年味浓浓、温情满满的中国年,该校于2月9日至14日,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学生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2月14日下午,嘉兴学院副校长张琦带队走访留学生宿舍,看望并慰问春节期间留校的留学生,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张琦与留学生热情交谈,并为他们送上红包及新年礼物。其间,张琦还与留学生一起参加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共同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

  2月9日上午,嘉兴学院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到留学生公寓慰问学院留学生。他们详细询问了留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大家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在“嘉”度过一个和谐、温暖、平安的新春佳节。

  2月10日,嘉兴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品美食,迎新年”活动,学院全体教师与留学生欢聚一堂,品尝美食。当天下午,学院教师还赴校外住宿的留学生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假期安排和生活情况,与他们交流春节传统习俗和文化,并送去新春祝福及春联、“福”字等礼物。

  留学生“中国年”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假期生活,也让留学生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受疫情影响,今年我留在中国过春节,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让我即使身处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浓郁的人情味。”来自也门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留学生阿里说。(俞佩忠)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