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培植家国情怀成宁波北仑复学首课

蒋炜宁、沃路璐
2022年01月18日09:1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宁波市北仑区各学校(幼儿园)迎来线下复课复学的第一天。许天长、张科技摄

  1月17日,宁波市北仑区全面复学复课。

  清晨,庄严的国歌飘扬在淮河小学的上空,在复学后首场云端升旗仪式上,一节别开生面的感恩为主题的思政课开启了。

  “下面热烈欢迎201班李璟翊上台代妈妈领奖!”主持人激动地喊道。“谢谢你,孩子,也谢谢你的妈妈,在特殊时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是榜样!”一封贴着小红花的信封、一张设计精美的感谢信,一声真切的“感恩”话语,通过翁飞霞校长交到了李璟翊手中。

  替妈妈接过感谢信,李璟翊很是兴奋,看着身后妈妈做志愿者的视频照片,李璟翊应邀讲述了妈妈的事迹:“疫情一开始,社区需要志愿者,我妈妈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她可了不起了!等我再长大一点,我也要当志愿者!”

  随后上台代父母领奖的孩子,纷纷与父母或视频连线,或电话联系,或拍照钉钉发送,希望能够和父母共享这个特殊的暖心时刻。

  1月16日,在九峰小学,班主任老师则带着学生一起分享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书写的日记,回顾战疫过程中感人的故事。15天抗疫时刻,70条新闻片段,32个新闻声音,让北仑学子再次回顾了北仑抗疫的全过程。其间,驰骋北仑的白衣天使;为孩子送去书籍材料、暖心补位、志愿服务的老师;为医护人员送去热汤、维持纪律、测温看码的家长;送上手工贺卡、连环画、小糖果的孩子……都让他们感受到了身边的抗疫力量,看到了可贵的逆行者,收获了感恩之情以及奉献精神。

  “老师好,同学好,好久不见!终于回来啦!”在北仑学校里的一间间教室里,师生们互相用手势比心问好,传达战胜疫情后重逢的喜悦。

  很快,熟悉的朗朗早读声又填满了北仑每一所校园。

  至此,北仑原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未复课的26所中小学、50所幼儿园6万余名师生有序复学复课。

  此外,对于尚在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同学,北仑各校有温度、有针对性地做好线上教学,制定补课计划。如此前位于封控区的新碶中学有20余名同学仍在隔离和居家当中。“学校在授课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教学,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孩子的课程。”新碶中学校办主任谢晓瑛如是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