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北仑分行:众志成城抗疫情 金融服务有力量

2022年01月09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伊始,面对宁波市北仑区发生的疫情,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迅速召开市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指导辖属北仑分行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储备防疫物资,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全面加强金融服务,确保金融服务有序。

  抗击疫情

  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

  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行北仑分行向全行员工发出倡议,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该行抗疫志愿第一小分队成员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执行在非封闭区内运转核酸样本、卡口检查等工作,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面对疫情,该行员工夏金新喊出:“‘疫’召即来,来之能战,战‘疫’必胜”的口号。1月4日,在结束一天忙碌的行内工作后,他又积极响应防疫办号召,穿起防护服,从当天下午5点工作至凌晨12点,转运密接者515人次,接驳大巴车29辆次、出租车300余辆次。

  多措并举

  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面对疫情,中国银行北仑分行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为抗疫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该行成立应急行动小组,全方位做好疫情期间个人信贷支持工作,各岗位分工协作、井然有序。截至1月5日,该行发放贷款81笔,金额总计6559万元,确保在非常时期客户资金调度得到有力保障。

  1月4日,由于该行辖属开发支行营销团队人员均居家隔离,开发支行行长通过电话连线,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寻求业务支持。该行成功为客户发放2笔流动资金贷款共计5亿元,确保企业疫情间正常运营。

  1月5日,一位老年客户来电表示自己的大额存单到期想要办理转存手续。在得知该客户年纪较大、腿脚不便且已在小港支行网点门口等候多时后,该网点员工立刻赶到网点,做好沟通工作,最终成功为客户办理了转存业务,切实保障客户的存款利益。

  因为疫情,该行经营性机构全部暂停营业。为更好保障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要,中国银行北仑分行安排员工内部留守,执行内部办公,部分员工驻扎网点,以行为家,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北仑分行将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坚持践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以金融的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孙小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