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解决家长接送难题

宁波北仑全面启动幼儿园课后延时托管服务

蒋炜宁、杨阳
2021年10月10日09:2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10月8日下午5点半,天色逐渐转暗。过去这个时段,宁波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已经放学。但当天幼儿园教室里40余名孩子正体验着幼儿园生活中第一次课后延时服务。

  幼儿园的放学时间在下午4点半,而许多家长的下班时间一般在下午五六点,双职工家庭接送难一直是困扰幼儿园家长的“老大难”问题。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解决广大家长的接送难题,北仑区教育局在中小学全面开展课后托管服务的基础上,将服务覆盖面从义务段延伸至学前教育段,在“十一”假期结束后,全面开展幼儿园课后延时托管服务,覆盖全区86个幼儿园,目前,全区已有5600余名幼儿报名参加了课后延时托管服务,占全区幼儿总数的四分之一。

  幼儿园课后延时托管服务对象为小中大班段有接送照顾困难的幼儿,按照自愿原则报名参加,托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4点45分至6点。服务内容主要以托管照顾为主,并开展游戏性的课程,各园也将结合园本课程开展特色活动,丰富幼儿在托管期间的学习生活。

  为了进一步提高托管服务质量,许多幼儿园做了充分的准备。北仑区中心幼儿园为每班配备了专职教师和保育教师。在开发区幼儿园,老师们早在国庆节前就着手腾出了教室,安排好了值班教师,精选课后服务课程。针对幼儿园晚上灯光较暗的问题,幼儿园还在各个角落安装了太阳能灯,加强了托管期间的安全保障。

  “一开始还担心会有幼儿不太适应,但是从第一天的表现看,孩子们在延时服务的时间里玩得很开心。”宁波新蕾幼儿园园长王秋红表示,老师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组织室内和户外活动,在游戏中帮助孩子们适应新的节奏。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