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县洛舍镇大件垃圾实现上门回收

徐超超、丁燕红
2022年01月24日18:13 | 来源:德清新闻网
小字号

  “你好,我这边有些大件垃圾,辛苦你们帮我清理一下。”近日,湖州德清县洛舍镇商户施石强通过电话预约了大件垃圾上门收集服务。不到10分钟,清理人员来到现场,帮助他清理了垃圾。

  一年前施石强对自己的经营场所进行了装修,产生了许多大件垃圾。由于清理困难,在店里角落堆放了整整一年。这次推出的大件垃圾上门收集服务让他非常满意,“以前大件垃圾清理困难,这次通过电话预约就有人上门收集,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好举措。”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洛舍镇镇域环境卫生质量,加快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步伐,洛舍镇推出了大件垃圾上门收集服务。镇上的商户和居民通过电话预约,就有工作人员上门免费收集。

  “大件垃圾预约上门收集服务,一方面解决了我们洛舍商铺居民的大件垃圾处理难题,另一方面实现了对大件垃圾的源头收集,避免了乱堆放的情况出现,从而改善了人居环境,让我们洛舍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干净,进一步提升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洛舍镇美丽大花园(长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鲁鸿强说。

  从上门收集到回收利用,洛舍镇的大件垃圾上门收集服务是一个闭环体系。鲁鸿强说,上门收集而来的垃圾会暂时存放在镇上的垃圾中转站,随后会统一运到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进行资源再利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