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龙泉:线上“邻居节”温情云际传

邬敏、潘枫、郑裕婷
2022年01月24日18:17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1月21日,浙江龙泉市西街街道西新社区第十四届邻居节暨乡村春晚活动拉开序幕。街道基层文化工作者、社区文艺队伍以及社区民警等依次登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

  西新社区举办邻居节的历史由来已久,已陪伴街区群众走过了14个年头。14年里,许许多多和睦有爱的邻里间留下无数温暖感人的故事。

  邻里“百家宴”成了西街街道知名文化品牌,搭建起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西新社区自2021年起,将以往的社区邻居节“百家宴”活动改为线上举办。

  邻里一家亲,温情云际传。此次线上邻居节共分“云上”直播、“云上”竞答、 “云上”宣讲三部分。

  西新社区党委书记钟何珊珊说:“今年,我们还结合乡村春晚增加了不少‘年味’活动。同时,为了防疫需要,除微信直播外,还特地开通了线上抖音直播观看,不设线下观看场地,也避免居民们聚集。”

  知识竞答环节,猜灯谜、西街典故抢答、党史知识问答等火热开展,留言区里留言快速刷屏;书法环节,书法区的老师们铺纸研墨、挥毫泼墨,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宣讲环节,社区民警、志愿者轮番上阵,开展线上反诈骗、疫情防控小要点宣传等,为大家答疑解惑。

  为促进邻里关系、构建和谐社区,除西新社区外,街道其他社区也开展了形式不一、内容多样的线上活动。

  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白云社区也举办了以“以邻为伴 为爱而市”为主题的第十四届邻居节,邀请专业老师为居民线上传授米花糖的制作技法,将制作完成后的成品放到“白云小铺”义卖,义卖所得用于实现社区困难群众微心愿。

  下一步,西街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发展治理、做活社区”总体思路,通过积极构建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加快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社区,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