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龙泉“名城提质”工程提升城市精致度

徐小骏、叶炜婷

2021年03月17日09:05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龙泉“名城提质”工程 提升城市精致度

连日来,在丽水市龙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提升修缮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房屋修缮改造、建设等工作。自去年以来,街区保护利用工作的各项工程就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各个节点的打造也极富成效。

除了西街让龙泉市民津津乐道外,九姑山提升改造项目也让市民赞不绝口,如今“锻炼+游玩”模式让九姑山成为市民周末的理想去处。“过去,去九姑山纯粹是为了锻炼身体,可现在和朋友一起去拍拍照、看看风景,竟成了一大乐趣。”市民王海娟表示。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龙泉已成功改造九姑山上780亩美丽林相,建成了深度融合传统、剑瓷、森林、运动、康养等文化元素的“一楼二苑三站四道”,不仅还原老龙泉的记忆,又给年轻人展现龙泉文化。

龙泉是青瓷之都、宝剑之邦。近年来,该市以全省建设大花园、丽水创建国家公园为契机,按照“山水古城、剑瓷名城、旅游新城”的城市定位,大力推进名城提质工程,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历史文化名城。仅去年,“名城提质”工程就实施年度项目34个,完成投资32亿元。

“目前,岩樟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一期)、江滨北路(公园路至杨碓弄段)提升改造工程、三江口区块(杨碓弄至披云桥段)里弄整治工程、市级文保单位邓家大屋保护性修建工程等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相信完工后将为市民重现海上丝绸之路第一埠的兴旺繁华。”龙泉市名城保护利用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