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竹城飘满浓浓“文化味”

潇易、陈玉兰
2022年02月11日09:3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民王先生近日在湖州市安吉县博物馆收获了一只可爱的虎年小公仔。完成馆内参观后,又参与了博物馆组织的“虎”宝探寻活动,再获一份精美礼品。“每年新春,我都会来博物馆转一转,这成为我们家的传统项目了。今年安排的活动挺有意思的,尤其是中国历代香炉专题展览让我回味无穷。”王先生说。

  仍在寒假期间的孩子们也乐于“钻”进图书馆,看书、写字,沉浸在“书香”里。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安吉县图书馆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中国传统吉祥图案线上展览、跟着语文老师读书、春联对对碰、趣味分享大杂烩、猜灯谜、制作手工灯笼等系列活动。

  该县文化馆的“文化大餐”同样丰盛。馆内推出的贺新春视觉艺术主题展引人注目,一些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展,感受安吉美丽乡村变迁。“线上活动有迎新春送福、‘美丽文化’微课堂等,方便市民在家中就能参与文化活动,感受文化魅力。”安吉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

  古城遗址博物馆人气旺盛。“博物馆里展出的每一件文物都很精美,让我零距离感受到安吉深厚的历史文化,收获非常大。”市民吴琼说。

  “最近安吉的文化活动非常丰富,足以满足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安吉县文体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罗福娣表示,目前,已有乡镇(街道)、有关单位策划好元宵活动,届时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更好地满足市民多元文化需求,让大家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