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筑汉藏情谊 杭甘学子“云互动”

陈立平、姚蔓莉
2022年02月14日08:1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藏族春节和元宵节有什么民俗活动?”“杭州有哪些特产?”“小学升入初中有哪些变化?要做哪些准备?”……2月12日,来自浙江省杭州市采荷中学723班的学生与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城关小学五年级1班的藏族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交友结对,并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开展了一次“云互动”。

  互动交流会中,两地学子互相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当地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并热情地邀请对方到自己家乡做客,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大家通过网络渐渐熟络起来。同学们积极地推介自己家乡的特产:“杭州有著名的西湖龙井茶、丝绸,杭州特色菜有西湖醋鱼、东坡肉、叫花鸡、西湖莼菜……”“乡城有美味的酸奶、松茸、风干牛羊肉、蜂蜜、甘孜青稞、牦牛肉……”城关小学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天籁般的藏族民歌,采荷中学的同学吟诵了王安石的《元日》。杭州和乡城虽然远隔两千多公里,但是两地学子通过视频连线、说说唱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十分亲切。

  采荷中学的同学还介绍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和宸宸,向城关小学的弟弟妹妹们赠送了亚运会吉祥物、书籍和学习用品,认领并帮助他们每个人实现一个小心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