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发布区域性转型金融发展路线图

肖黎、杨君左
2022年02月15日08: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作为全国首批八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之一,湖州日前率先出台《深化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探索构建低碳转型金融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系统规划转型金融发展路径,体系化推进转型金融发展,创新低碳转型金融服务方式,引导金融体系支持重点行业公正、有序转型,助力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据介绍,转型金融是指为应对气候变化影响,以完善绿色金融体系、支持高碳企业向低碳转型为主要目标,基于明确的动态技术路径标准,运用多样化金融工具为市场实体、经济活动和资产项目,尤其是传统的碳密集和高环境风险市场主体、经济活动和资产项目,向低碳和零碳排放转型提供的金融服务。

  《意见》聚焦碳密集行业低碳转型、高碳高效企业发展、低碳转型技术应用的金融需求,确立了制度标准、产品服务等7项重点工作,建立与低碳转型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金融与碳密集行业良性互动。

  《意见》明确,探索转型金融标准。从项目和行业两端发力,科学界定低碳转型活动范围,建立精准、可执行、可落地的转型金融标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