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供电:

保电“组合拳”加惠企“大礼包” 这个春节很暖很安心

2021年02月10日08:0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9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到220千伏黄芝变电站开展人机协同春节保电特巡,对重要设备红外测温,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同日上午,该公司输电运检人员来到220千伏黄铁2R11线/芝铁2R12线附近,对高铁供电线路及“三跨”区段开展精细化巡检,利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进行巡视,准确掌握线路运行状态。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今年很多人响应号召原地过年,不少企业商家春节期间仍正常生产营业。连日来,公司打出春节保电“组合拳”,送上惠企“大礼包”,助力留“浙”过年的人们过个安心年。

按照春节保电方案,该公司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综合利用红外测温、在线监测、机器人等技术手段,加强输、变、配电网设备巡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此外,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车辆、装备、备品备件等安排部署,优化异常处置工作流程,各级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确保在突发状况下安全、快速开展应急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用电问题。

“辛苦你们哦,每年都来帮我们检查,我们就更能安心做生意了。”2月8日,在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南浔古镇进行节前用电安全专项检查的过程中,古镇商家向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细致服务连连表示感谢。

为了确保重要场所供用电安全,公司还重点关注商场、旅游景区、文化场馆、交通枢纽等区域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开展供电隐患再排查再治理,督促客户对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消缺,指导客户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聚力实现“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四个“零”保电目标。

同时,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推动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新局的若干意见》,明确“对规上工业企业2021年2月份用电量达到1月份的70%以上,且实缴电费在1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给予电费的6%补助”,给春节期间维持生产的主要负荷企业送上惠企“大礼包”,在助力春节电网供需平衡、稳定运行的同时,助力新的一年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姚羽霞)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