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完善依法治网体系 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王龙玉

2021年05月06日10:0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完善依法治网体系 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日前,金华市举行全市网络综合治理暨依法治网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坚持把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实施了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暖心正能量”网络传播工程,完善了“和美金华”百姓群微信传播矩阵,成立了浙江省首个网络法律服务团,网络主流舆论进一步壮大,形成不少网络综合治理的金华经验。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网络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网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以互联网法治实施体系、互联网法治监督体系、互联网法治保障体系、互联网党内法规体系为重点的市域依法治网体系建设。争取到2022年底,金华市网络法治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网络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网络司法保障进一步强化,网络违法犯罪得到依法严厉打击,网络乱象得到有效整治,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强调,金华是互联网大市,各类互联网主体多样、群体庞大。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按照“网下管什么、网上就管什么”的原则,明确相关职责,加强工作配合,全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网水平,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各级网信办要统筹抓总,推动上下沟通,左右联通,并加强指导督导,不断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工作合力。要继续深化“和美金华”百姓群、金华网络法律服务团等数智平台建设,加强青少年网络法治宣传教育,力争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依法治网金华样本,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