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员工留甬 一套“组合拳”让良业电器订单爆棚

殷聪、鲍丹萍、徐庭娴

2021年02月18日09:1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九成员工留甬一套“组合拳”让良业电器订单爆棚

“按照往常,我们现在正忙着走亲戚咧。不过今年留在宁波赶订单,感受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正月初四,良业电器就开工了,包装组负责人毛帮银和工友们投入一线,加码生产。

由于今年企业订单爆棚,毛帮银回安徽老家过年的计划只能搁置。虽然企业只休息4天,但企业既有留工红包,又有开工红包,正月初四到初八还能领取双倍工资。毛帮银告诉记者,不光是补贴,企业留工优工的政策也让他更加安心。

在良业电器,像毛帮银一样的员工并非个例。总经理王亮告诉记者,由于国外业务的加速拓展,该企业的订单已排至今年8月。为了加紧赶制订单,今年有90%的员工选择留在宁波,共度新春佳节。

良业电器专业从事各种直流电动工具的研发与制造。在王亮看来,今年订单爆棚的情况并不意外,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良业电器新产品的不断研发以及电动工具配套锂电池的提前布局。数据显示,去年良业电器的产值已超过7亿元,利润率高达10%。

“电动工具看似简单,但要做大做强,还是有不少门道。”王亮告诉记者,他对新产品的研发要求极为苛刻,其他企业常年不更新的产品图册,在良业电器一年要更新数次。

良业电器高速发展的第二张王牌则是电动工具配套锂电池的提前布局。早在2006年,看到锂电池发展前景的王亮就着手启动了电动工具配套锂电池的研发。王亮说,他们借助锂电池研发积累了大量用户,通用的锂电池也让更多的客户选择良业电器的产品。

3月,良业电器占地4.7万平方米的新厂区有望正式投用。届时,智能化的生产线将助力良业电器实现年产值翻番的目标。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