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融入全国“一张网” 湖州启用医保信息新系统

忻媛
2022年02月16日08:5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2月15日一早,市民沈女士办理了出院手续,总费用5749.2元。经浙江省“智慧医保”系统结算后,医保报销3275.55元,个人支付2473.65元。当天,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浙江省“智慧医保”)在湖州正式上线启动,首笔实时刷卡记录在湖州市中心医院成功产生。

  浙江省“智慧医保”系统在湖州的上线启动,标志着湖州医保信息系统正式接入了国家统一信息平台,全面融入了全国医保一体化大局。从2月15日零时起,湖州全市恢复所有医保实时交易结算,提供医保实时刷卡服务。

  据湖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此次浙江省“智慧医保”系统平稳切换上线,湖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成立工作专班,各区县、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协同协力,经过38天的攻坚,全面完成了编码贯标、接口改造、网络连通、政策配置、算法验证、数据迁移等上线前的各项基础性工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