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韩中美、郁佳炜
2022年02月17日08:03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风正潮平当奋楫,任重道远须笃行。2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通过政协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听取政协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一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饱满的参会热情、负责的履职态度、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钱塘政协从零起步、建章立制、提质增效、务实奋进的一年。钱塘区政协在区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工作基调,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效夯实,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充分发挥,统战组织功能不断增强,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为钱塘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形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将深入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将迎来数字化改革的全面贯通、集成突破和集中展示,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钱塘区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助力全面展现高能级战略平台的政治担当为总牵引,全面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共识、汇民意、献良策、强监督,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钱塘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钱塘区政协要有效发挥政协政治引领优势,始终筑牢政治之魂;有效发挥协商民主制度优势,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效发挥政协独特资源优势,在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中展现担当作为;有效发挥政协组织功能优势,不断提升塑造变革能力。钱塘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区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统筹部署,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对政协运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充分信任和坚定支持政协探索具有钱塘辨识度的政协工作路子,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浙江政协系统中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会议提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定把牢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引领,固守政治底线,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有效助推钱塘发展,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努力当好党的政策宣传者、改革发展参与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要开拓创新抓落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钱塘特色优势和政协功能优势结合起来,开拓进取、守正创新,自觉担当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探索具有钱塘辨识度的政协工作路子;要固本强基抓落实,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风采,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塑造变革能力,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清廉型“五型”机关建设,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水平推进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