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80万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出镜率最高是冬奥元素和虎年元素

蒋炜宁、乌雯雯、郑时玲
2022年02月18日08:0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度过“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寒假,2月17日,宁波80万中小学生迎来了虎年开学第一天。记者观察到,在开学仪式上,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冬奥元素、虎年元素。

  在宁波江北外国语学校,同学们一进校门就看到了“冰墩墩”“雪容融”,还有苏翊鸣、高亭宇等冬奥冠军的人形立牌,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开学成了大型追星现场。而同学们在寒假中制作了“冬奥吉祥物”周边,“冰墩墩”环保袋、“冰墩墩”挂画、“雪容融”织布玩偶……也冲上了当天学校的话题热搜。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实验学校校长胡培华在开学典礼上跟学生们一起回顾北京冬奥赛事,勉励大家学习冰雪健儿顽强拼搏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永不言败、永不放弃。

  开学时刻,宁波市奉化区岳林中心小学忽然涌入一批“虎”头“虎”脑的“小老虎”。学生们头戴自制的“虎头帽”,给新学期的校园增添许多活力。“寒假里我做了‘虎头帽’,希望在新的学期也‘虎虎生威’!”103班的傅可馨带着“虎头帽”走入校园,许下了新年愿望。

  “双减”政策落地后,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业以外的活动,劳动就成了许多学校开学的第一课。奉化南浦小学70多名学生走进该校“达美农园”,收割大青菜,种下小土豆,在田地里上了“开学第一课”。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