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学第一课:心有榜样 行有力量

2022年02月1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2月16日电 (陈万泉)冬奥和亚运,抗疫与榜样……新学期伊始,在杭州天长小学的开学典礼中,一场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同学们的新学期开了个好头。

杭州天长小学升旗仪式。人民网 陈万泉摄

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和同学们一起畅谈寒假中观看冬奥会的感受。两位学生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学校每学年的开学典礼都会制定不同主题,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心有榜样 行有力量’。无论是冬奥冠军还是防疫人员,他们都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心中有了榜样,才有学习、奋斗的动力,助力培养敢于担当的精神。”杭州天长小学校长楼朝辉说。

家长代表分享“抗疫”故事。人民网 陈万泉摄

楼朝辉认为,北京冬奥会正在进行中,杭州亚运会也越来越近,防疫人员更是在大家身边,这堂课的元素都是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故事,有助于学生更好地总结寒假生活,开始新的学期。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学典礼的最后环节,同学们用火炬“点燃”了新学期每个月的主题、计划。

“有了期待,同学们就有了动力,这也是开学第一课的意义。”楼朝辉总结道。

(责编:陈万泉、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