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5年浙江家庭年可支配收入10万至50万元比例将达80%

陈立平
2022年02月18日08:1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情况。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2021年5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九个多月来,浙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2021年人均GDP达到11.3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连续21年、37年居全国省区第一位。

  省发改委主任孟刚介绍,截至目前,省级部门聚焦重点领域已出台了64个专项政策意见,先后梳理形成重大改革清单1.0版和2.0版,围绕建设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试验区,浙江省即将出台《浙江省“扩中”“提低”行动方案》。省发改委副主任谢晓波介绍,该方案目标是推动率先基本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其核心指标是到2025年,浙江家庭年可支配收入10万至50万元群体比例要达到80%,20万至60万元群体比例要达到45%。

  据悉,方案还将重点关注技术工人、科研人员、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高校毕业生、高素质农民、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进城农民工、低收入农户、困难群体九类群体,率先推出一批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比如,技术工人主要从工资制度、培育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激励举措;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主要从用工管理和权益保护、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激励举措。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