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连续四年获浙江省优秀

熊艳、徐志刚、吴桢
2022年02月19日09:0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田成方、渠成网、路成行、树成林……这是杭州余杭区前溪畈灌区显现的一番美丽的乡村景象。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发文通报了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年度绩效评价结果,杭州连续第4年优秀。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保障水安全、维护粮食生产安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杭州市林水局工作人员说,以余杭区前溪畈灌区为例,该区域是以种植水稻为主的重点灌区,总有效灌溉面积达670亩,是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余杭区发展现代农业两区建设的先行区。近几年,农业综合水价改革与发展风景田园文化相结合,提升改造了10.9公里灌排渠道、新建4座抗旱机埠,硬化4.7公里机耕路……展现了农业现代化生产基础的新面貌。

  据悉,一直以来,杭州紧扣“持续巩固改革成果”工作要求,以“五个一百”创建为抓手,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市级主导、县级发力,创建省级泵站机埠、堰坝水闸、灌区灌片、农民用水管理主体和基层水利站47处。2022年泵站机埠、堰坝水闸提升改造正式列入省市民生实事清单,计划完成省民生实事项目172个,助力乡村振兴和浙江“共同富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