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西溪湿地亚运风扑面而来

俞倩、周莹
2022年02月18日08:2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来杭州西溪湿地游玩的朋友会发现:各出入口LED大屏播放着亚运主题宣传片、“亚运”主题置景随处可见,整个景区充满了浓浓的亚运氛围。

  在西溪湿地周家村主入口广场,极具西溪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置景有了新面貌。在原有小品基础上,特别增加了“迎亚运,助文明”互动置景部分,迎接杭州亚运会。这组景观小品总面积为20平方米,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湿地特色摇橹船、梅花、白鹭元素,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设计,与西溪生态、文化完美融合。有趣的是,“迎亚运,助文明”置景还创新以“国球”——乒乓球为互动载体,市民游客可在乒乓球上写祝福语,投进箱体为亚运加油助威。

  在杭州梅林路蒋相公桥,一组融梅花与亚运元素为一体的小品与西溪梅花交相辉映,深受大家青睐。

  前不久,亚运会倒计时装置落地西溪湿地东门,与西溪湿地“绿意空间”的景观风貌相映成趣,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在西溪湿地周家村、西溪天堂、龙舌嘴、邬家湾四大游客中心以及邬家湾广场、龙舌嘴入口、东门广场等八处LED电子大屏上,杭州亚运宣传片循环播放,画面中的运动激情和杭州风采拉满亚运氛围感。

  西溪湿地的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景区还将通过组织迎亚运互动体验活动,创造更多机会让全民共同参与亚运,同时通过开展亚运相关宣传,让大家走近亚运、了解亚运。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