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面牢筑廉洁防线

杭绍甬指挥部上好节后廉政教育“第一课”

郑佳珍
2022年02月23日08:11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新的一年,我们要立足本职,从点点滴滴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警示教育转变为自觉行动,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自觉抵制不正之风。”2月21日,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指挥部组织开展节后廉政教育“第一课”——观看专题电视片《零容忍》,为复工复产起好廉洁头、走稳廉洁步,为全年党风廉政教育拉开序幕。

  《零容忍》共分5个专题,选取16个典型案例,从监察干部、审查调研对象以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等多个角度,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鲜活故事。受疫情影响,指挥部各处室人员通过集中观看、自学等多种线上线下形式,积极参与廉政学习教育。通过观看《零容忍》,一个个触目惊心违纪违法案件发人深省、引人反思,推动全员进一步强化党纪党规意识,感受精神洗礼、筑牢思想堤坝。

  春节前夕,杭绍甬指挥部便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以节前廉政提醒约谈、线上线下廉洁提醒等方式,送出“廉洁大礼包”,引导干部群众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春节刚过,杭绍甬指挥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按照集团公司“勇担当强攻击,争当建设排头兵”目标,围绕重点工程节点,紧扣年度工作任务,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收心、聚力、加油干,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谋新篇。

  上班第一周,杭绍甬指挥部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针对“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十不准”等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指挥部纪检监察小组紧盯公车管理、违规吃喝等监督重点,组织全员开展春节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专项自查;围绕作风建设,就工作日、值班等工作纪律情况,通过定期检查、适时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坚持问题导向,深挖作风建设,确保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据悉,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自开工以来,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不断推动廉洁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力弘扬清廉、敬业的工作作风。“我们将以优良作风开好局起好步,用实干实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跑出争先进位的新‘加速度’。”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