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紧盯重点任务重大事项重要节点

杭州专项监督助推“亚运攻坚”

郑莉娜、张曦
2022年03月03日08:2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杭州亚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我国举行的国际体育文化盛会,也是杭州城市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杭州要把亚运筹办作为今后五年开局第一要事,确保办一届成功、精彩、经典的亚运会,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向党中央、向历史、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杭州市纪委监委把亚运会筹办工作列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精准把握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时运行阶段的形势任务,就筹办重点任务、重大事项、重要节点开展专项监督,压紧压实赛区所在地区和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筹办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工作跟进到哪里”,杭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通过调研走访、督导检查、列席会议、约谈提醒、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形式,对场馆建设管理、疫情防控、节俭办赛、廉政风险隐患等具体内容,加强日常监督指导,确保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绕城高速留下互通改建工程是亚运保障工程,也是缓解杭州城西交通拥堵、构建互联互通城市交通网的重点项目。近期,杭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项目进度、安全责任、廉政风险,连续开展实地督查、跟踪督改,确保项目在亚运会前顺利建成通车。杭州滨江区是亚运会主会场所在地,承担着举办开、闭幕式和赛事接待的重要任务。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滨江区纪委监委启动“室组地联动”,成立赛事运行监督指挥室,统筹开展亚运赛事场馆侧、城市侧监督。滨江区还建立工作提醒、预警机制,对举措不力、工作严重滞后的,提出监察建议,层层传导责任。杭州钱江世纪城是亚运筹建的核心区域之一,区域内有亚运三馆三村及重点配套保障等重大筹办任务。为实现对场馆运行的数字化监督,杭州萧山区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设计了一座数字孪生场馆,着力打造智慧监督应用场景。

  “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突出监督重点、整合监督资源、加大监督力度,对问题短板跟踪整改,对失职失责者严肃追责问责,为成功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杭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