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在温州启动

陈克力

2020年05月12日13:15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在温州启动 温医大两类项目参赛

5月11日,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暨中丹大学创新创业合作研讨会在温州启动,这也是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首次从丹麦移师到中国举行。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总决赛是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首个启动的重点活动。

据介绍,大学创业世界杯是由北欧知名非营利组织、丹麦大学联盟发起的全球知名高校共同参与的顶尖创新创业国际赛事,是近百万青年共同参与的双创盛会

大学创业世界杯每年吸引着全球30多个国家,2500多所知名高校,50多万大学生创业者,600多万人参与社交媒体参与。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总总决赛的参赛项目包含两个组别:初创组与成长组,每个组分别包含四个产业方向:医疗科技、绿色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同时还将举行“GLOBAL Her”战疫专题赛、大学创业世界杯双创成果展和投融资项目对接会。

对于本次大学创业世界杯暨中丹大学创新创业合作研讨会活动在温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认为意义十分重大。李校堃表示,医学和IT、3D打印、互联网等技术紧密交融,这次活动为温州医科大学发展驶入“快车道”提供契机,将获得更多与世界级高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对今后新医学教育等领域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此外,站在温州层面来看,在温州举办该活动,能进一步打响温州科技品牌,对未来温州城市转型发展也能产生积极影响。据悉,温医大将有眼视光和医疗装备两类项目参赛。

据了解,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深入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青年峰会贺信精神,将于2020年10月份在浙江温州举办。峰会将继续突出“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新共同体的时代价值,聚焦联合国消除贫困、公共卫生、生命健康、青年与未来、可持续发展等国际议题,结合科技经济融合、科技战“疫”等内容,按照“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浙江风采温州成效”要求,重点举行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一带一路”青年科技论坛、国际青年女科学家论坛、中欧青年科学家对话等国际交流活动,还将探索设立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专项奖,举办全球性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搭建“全球智慧、浙江实践”创新平台。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