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又添一缕书香

宁波东部新城悦·读馆正式开放

陈青

2020年07月06日08:0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甬城又添一缕书香东部新城悦·读馆正式开放

位于东部新城的首个职工阅读空间——宁波职工悦·读馆昨日(7月5日)正式向市民开放,甬城又添一缕书香。

悦·读馆坐落于五一广场的西楼一楼,由宁波市工人文化宫、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宁波图书馆、宁波出版社合作运营,占地面积1800余平方米,分为新华书店五一店和宁波图书馆五一分馆两部分,拥有各种藏书和图书近5万册,集借书与购书、文化交流和艺术体验于一体,是全市广大职工和读者品味休闲阅读、享受高雅精神文化大餐的良好场所。

一楼主打“东部新城城市书房”概念,主要为人文社科类、文学类、学生教辅类书籍区域,并设置了休闲阅读轻餐区和听书分享区,还可进行小型的读书分享会。二楼为儿童的阅读世界,有儿童绘本、儿童名著阅读以及手工、绘画、科普等种类的书籍。工作之余,职工们可以在这里度过欢乐的亲子时光。

开馆期间,悦·读馆以“悦心悦意悦志悦神,可读可亲可学可近”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6月28日,甬工惠App为职工们奉上开业预热,福利活动献礼。开业当天,还举行了宁波传统村落之美讲座、海棠姐姐绘本故事分享会、知名作家阅读分享会等。接下去的每个周末,悦·读馆将陆续举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以丰富职工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