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峰江街道: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进家门

2022年03月0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上午,台州峰江街道组织各村(居)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绿强峰江”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早上9点,峰江街道黄施洋村的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张华亮家中为他过生日,点蜡烛、许愿、切蛋糕……张华亮用双手捧起一块蛋糕,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太感谢志愿者了,我家只有我一个人,平时志愿者经常帮助我打扫房间,陪我聊天解闷,我心里暖暖的。”张华亮说。

志愿者为张华亮庆祝生日。峰江街道供图

  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理发、与老人拉家常……短短一个上午,志愿者尽心尽力,把温暖带给老人,并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讲解春季保健等知识,嘱咐他们多注意身体,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雷锋精神是时代的符号,伴随着我们成长。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峰江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给困难老人理发、打扫卫生等关爱行动。”峰江街道宣传委员管耀阳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更多的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时代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下阶段,峰江街道将进一步丰富、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何家欢)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