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五水共治”推进会召开

邹乡月
2022年03月05日09:45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3月4日上午,衢州召开全市“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暨“找寻查挖”推进会。会议传达浙江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1年“五水共治”工作,部署2022年治水目标任务。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先赴现场检查挂牌问题整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情况,后在衢州市行政中心召开推进会。衢州市衢江区政府、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宣读了《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考核优秀乡镇(街道)名单》《衢州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标杆镇名单》,并举行标杆乡镇授牌仪式。

  2021年,衢州继续保持七夺“大禹鼎”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一份“五水共治”高分报表:水环境状况在全国338个地级市中位列第21位,再一次实现争先进位,出境水水质连续五年稳定保持Ⅱ类水;超额完成了4个工业园区、193个生活小区、10个镇街“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标;治水满意度连续四年位居浙江第一。

  会议强调,衢州治水工作已经迈入“深水区”“攻坚区”,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不足。目前,治水设施的短板依然存在,“找寻查挖”出来的问题仍需整改,因此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较重。

  会议要求各部门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碧水行动,坚持水环境、水安全、水生态“三水”统筹,加快实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覆盖和常态化运维,确保衢州全市出境水质保持Ⅱ类以上,水环境质量保持全国排名前30,“五水共治”工作满意度浙江领先,让衢州治水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