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浙江电力员工虞向红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吴希腾、陈奕静、王笑影
2022年03月08日08:12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日前,中宣部公布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虞向红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据悉,此次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覆盖了多行业多领域,包括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单位。

  作为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吴宁供电所所长、国网浙江电力(东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虞向红20多年来扎根在电力服务第一线,把“多做对百姓有益的事”当成人生信条,爱岗敬业,助残扶困,率先垂范,曾荣获中国好人、浙江省道德模范、浙江省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浙江省模范退役军人、国家电网公司抗疫先进个人等省部级以上荣誉7项。他犹如一面旗帜,牢牢插在抢险攻坚、开拓创新和公益慈善服务最前沿。

虞向红带领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幸福蜗居”助残扶困公益项目。王从航摄

  他以百姓心为心甘于奉献。2020年以来,面对反反复复的新冠疫情,电力保供、义卖助农等现场,可以看到他一次又一次冲在最前线服务群众的身影。他扎根岗位,服务社会,解决了20余项配电技术和生产难题,主持了50多个技术攻关和革新项目。

  他以善心善行践行大爱。2016年起,他牵头打造“幸福蜗居——解决低保残疾人住房安全问题”助残项目,先后筹集资金物资近900万元,为近200户困难残疾人改善危房、改造室内照明线路,帮助困难残疾人圆了安居梦。2021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开展,虞向红跨越千里,将幸福蜗居模式带到四川省南江县,并感召身边人资助南江县30名高一学生直至高中毕业,用心点亮更多幸福之家。

  “我是共产党员,有生之年,我想多做对社会和老百姓有益的事。”虞向红表示,今后将继续投身电力事业,奋战在服务群众第一线,持续发光发热。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